Google Analytics名詞解釋

點進 Google Analytics 之後會發現有許多專有名詞,但卻又沒有清楚的定義,這邊就直接記錄下來,讓大家參考參考

 

1.  訪客:進入網站的使用者

 

2.  不重複訪客:網站在一段時間內所獲得的不重複訪客數,在這段時間內重複造訪的訪客只算一次訪客數

例如:史丹利在08:25進入網站後離開,20分鐘後又進來相同網站,在Google Analytics裡面只算造訪一次。(Google Analytics預設的時間為30分鐘)

 

3.  平均造訪停留時間(平均值):網站訪客從進入網站到離開網站的時間,離開後就重新計算

範例: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analytics/answer/1006253?hl=zh-Hant&ref_topic=1186564

關於參與性點擊設定就是事件追蹤設定啦!!(英文版寫了一堆,不如看這篇吧)

Google analytics使用analytics.js 事件追蹤 

 

4.  造訪:訪客只要進入網站就算造訪,造訪結束的計算如下:

      A. 持續閒置 30 分鐘沒有任何活動後

      B. 過了晚上12(1155分進入,125分離開網站算兩次造訪)

 

5.  單次造訪頁數(平均值):每一次造訪的平均瀏覽量(重複瀏覽同一頁也會被算進去)

注意:重複瀏覽同一個網頁,造訪頁數也會增加

 

6.  新造訪率:新造訪次數佔全部造訪數的百分比

 

7.  跳出率:訪客進入網站之後,沒有點擊其它連結、按鈕就關掉視窗

 

8.  瀏覽量:網站內所有網頁被瀏覽的次數(重複瀏覽同一頁也會被算進去)

注意:重複瀏覽同一個網頁,造訪頁數也會增加,更直接的說就是 Google Analytics 追蹤碼被載入的次數

 

 

如果覺得對你有幫助的話. 麻煩幫小弟按個讚哦~

 

 

其他相關文章參考:

 

Google analytics 追蹤流量來源 

 

Google analytics使用analytics.js 事件追蹤 

 

流量的秘密-Ch10(重點整理)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newaur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